客户服务:
点我咨询 点我咨询 点我咨询 点我咨询

高仿画资讯

高仿画《富春山居图-无用师卷》全国热卖

时间:2011-11-4 来源:北京故宫高仿画中心 【 】 点击数:

  自神秘的《富春山居图·无用师卷》高仿画现身深圳,两天来前往雅昌艺术馆参观的人数不断攀升。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,26日开展当天,仅一个下午就接待了100多位参观者,而标价8800元的《无用师卷》高仿画目前已被订购一空,二玄社已经从日本紧急调货。

  3月26日,雅昌艺术馆推出高仿真艺术品主题展《告诉你一个真实的〈富春山居图〉》,展出现藏台北故宫、二玄社30年前复制的《富春山居图·无用师卷》,以及与其相关的10多件珍贵的高仿艺术品,用一个展览串联起了这幅经典作品背后的故事。据了解,展期将至4月20日。

  40枚藏印一览流传过程

  据了解,《富春山居图·无用师卷》真迹现藏台北故宫,雅昌艺术馆展出的这批高仿画是日本二玄社30年前在台北故宫授权下,按照原样、原大小复制的,曾被著名文物鉴定专家启功赞为“下真迹一等”。因此,26日开展当天,吸引了不少公众慕名而来。主办此次画展的雅昌艺术馆负责人告诉记者,下午3点才开展,上午8点多已经有人等候在艺术馆门外了,“画还没搬上案头,他们蹲在地上就观赏起来”。此外,中山大学还有50多位硕博士专程赶来,只为一睹《无用师卷》真容。

  为了全方位清晰解读《无用师卷》,主办方特地将流传过程中留在原作上的藏印放大,逐一“翻译”为现代汉语,标注其流传过程。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,《无用师卷》上共有40枚藏印,其中皇室鉴赏印章就有9枚,历代收藏夹的藏印共计31枚。乾隆、宣统、嘉庆皇帝都先后在画上留下了藏印,乾隆的藏印更达四个不同名号之多,可见该画作为“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”所言非虚。

  尽管该高仿画标价不菲,但8800元的高价还要提前预订。据雅昌艺术馆商品部工作人员介绍,开展后前来询价的人异常多,“电话都快被打爆了”,而3月26日当天卖出的几件仿品,也是提前预订的,“因为是二玄社30年前制作的高仿画,留到今天本就库存不多。”据了解,二玄社目前已经从日本紧急调货,而现在已经预订的高仿画,也要两周以后才能到货。

  由于《无用师卷》属于国宝级文物,在台北故宫也是70件限展书画精品之一,每4年才轮换展出一次,下一次的展出时间要到2012年。目前,雅昌正与浙江省博物馆联系,希望得到《富春山居图·剩山图》复制授权,在复制画上早日实现两岸“合展”。

  多个明清临摹版本随展

  “元代以后,山水画家几乎都师法黄公望。”雅昌艺术馆策划部李志奇告诉记者,正因黄公望的山水画在中国美术史上有着如此重要的地位,为了更清晰地勾勒出这一师承体系,主办方特地把与《富春山居图》有明显师承关系的10余幅高仿画作一同展出,包括黄公望师法的五代画家巨然的《层岩丛树图》,与黄公望并称“元四家”的王蒙、吴镇和倪瓒的代表作,直接师承黄公望的“明四家”董其昌、沈周、唐寅的代表作,以及深受黄公望影响的“清代四王”王时敏、王鉴、王(羽加军)、王原祁的代表作。据介绍,这些高仿画的原作目前分别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、天津博物馆、上海博物馆、旅顺博物馆及徐邦达等私人藏家手中,也都十分珍贵。

  其中,王原祁《仿大痴山水》、王时敏《仿黄子久山水图》、王鉴的《富春山居图》,更是古代大家临摹和模仿《富春山居图》的传世佳作。“黄公望独创的‘披麻皴’画法,成为后人争相仿鉴的模本。”雅昌艺术馆策划部郑晋介绍说,沈周曾深受《富春山居图》影响,现场展出的一幅《秋山红树图》便可看出相似的特点。而王鉴的《富春山居图》更是一幅具有创新精神的模仿之作,“画家将卷轴的形式变成了立轴,只取画面局部,娴熟运用了黄公望的‘披麻皴’画法”。

  除了复制画作品,展览现场还有相关视频讲解,能够让人们充分解读这些传世名作,领略难睹芳容的国家珍宝的永恒艺术魅力。

上一篇:没有了

高仿搜索

热点高仿画

热点资讯

最新资讯

关于我们 | 人才招聘 | 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 | 版权说明 | 隐私权保护

Copyright(C) Gaofanghua.org All Rights Reserved TEL:13911390815 13241583417  E-mail:gaofanghuaorg@126.com ADD:100070

北京市朝阳区今日美术馆路东300米 --北京故宫高仿画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