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服务:
点我咨询 点我咨询 点我咨询 点我咨询

高仿画资讯

高仿字画收藏热度大增

时间:2011-11-4 来源:北京故宫高仿画中心 【 】 点击数:

  “百吉图”笔墨精到

  藏友:我收藏一幅画,但不知画家的经历,请专家给介绍一下,另外这幅画有没有收藏价值?

  专家:你收藏的这一幅画,是一幅真迹,是我省已故画家徐枯石先生所画。徐枯石1909年生,上世纪三十年代与张仃、戴林等一同毕业于北平艺术专科学校,李苦禅弟子,曾受教于徐悲鸿、齐白石、王青芳等艺术大家。他擅长画写意花鸟,笔法精到,形成了自家风格,创作题材也相当丰富,画面的虚与实、繁与简、动与静他都处理得恰如其分。因各种原因,他长期在老家山东新泰居住,潜心习画,虽然没有他的老同学那样出名,但作品气质不凡,笔墨老练,在他的这幅画中,100只小鸡姿态各异,充满生机,这幅画值得收藏,价格当也在万元以上。

  “高仿”书画已进入收藏领域

  藏友:我收藏一幅画,请专家鉴定一下它的真伪和价值。

  专家:你收藏的这幅画名叫《守望者》,但不是真品,而是“高仿”书画作品,真画的画家是黄胄先生。鉴定大家徐邦达先生曾针对故宫书画高仿品说过:“印刷甚佳,几可乱真。”另外,我国知名收藏鉴定专家萧平先生说:“很多书画印刷品靠眼睛已完全看不出来,中国书画已进入了高仿时代。”你的这幅画上面有墨、有色、有线条,连墨滴在宣纸上的晕染都与真迹相似。当初仿真书画技术本来并非为了牟取暴利,而是为了方便书画学习爱好者临摹、观察。在我国解放前,大多使用石版印刷和珂罗版印刷技术,这些书画作品印出来以后,一看便知是印刷品而非真品。解放以后我国发明了“木版水印”,其字画成品与原作十分相似,但也能观察出来。但这几年从国外传入我国的喷墨打印技术与先进设备有了重大变革,由过去的“染料墨”更新成新的“颜料墨”,它可以直接印刷在无涂层的普通宣纸上,有的作品是半印半手工绘画,我国书画真伪科技鉴定研究中心负责人说:这几年想靠肉眼分辨书画真伪已经越来越难了。另外,从材料上看,它也是一幅新宣纸,这幅仿真字画留着欣赏吧,能值多少钱不好说。

高仿搜索

热点高仿画

热点资讯

最新资讯

关于我们 | 人才招聘 | 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 | 版权说明 | 隐私权保护

Copyright(C) Gaofanghua.org All Rights Reserved TEL:13911390815 13241583417  E-mail:gaofanghuaorg@126.com ADD:100070

北京市朝阳区今日美术馆路东300米 --北京故宫高仿画中心